05 July, 2010

NY 最愛經典百老匯─歌劇魅影 20100515

一早~ 送兩位伙伴到機場~
接下來...
就是我一個人的探險囉 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曾經看過一則故事
有對情侶在紐約的Majestic Theatre看了999次歌劇魅影後
就在劇院舉行婚禮儀式

我相信!!! 愛死歌劇魅影了 XD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是星期六,老實說很多地方我們都去過了,我也沒有特別想到要去哪。唯一念念不忘的,就是經典百老匯─歌劇魅影(The phantom of the opera),另外也擔心要是看平日只有晚場,回家太晚了,一個女生走在Queens入夜沒啥人煙的住宅區,還是有點內心發毛...正好週六有午場,就決定以它為今日首要目標!

終於自己搭地鐵了,還好也不太緊張,第一週常坐,只是之前都沒有仔細看都讓人家牽著鼻子走,現在得自己留心別坐過站囉!來到熟悉的Bryant Park走向Times Square,週六早上仍然好多人。我先找到前一晚記下地點的劇院,位於44街的Majestic Theatre,在門口徘徊了一下,看到票價分範圍在60元到120元左右,決定回到Times Square的tkts碰碰運氣,開心的發現排隊人潮沒有想像多,我才排半個多小時就輪到了! 緊張的自己訂了票,加稅什麼的花了大約70美金拿到50% off的票,應該是不錯的位子吧?!




這時候才中午12點,離開演還有兩小時,替老弟在洋基店買了頂帽子之後,我走回剛剛來時經過的第6大道,那裡有另一個意外的驚喜,就是出現了我一直想逛的市集!覺得自己真是相當幸運呢~ 不小心就遇到想逛卻不知去哪找的假日市集!寬廣的整條街就這樣封了起來,兩邊各式小攤販相當熱鬧!我就這樣東晃西晃,然後走隔壁的第五大道回來,重新瀏覽了一下之前逛過的教堂和街景。






最後,由於找不到想吃的熱食,就回到Times Square洋基店隔壁的Pax Wholesome Foods買了卷,還有Starbucks的Latte當午餐,匆匆果腹後準備進場看秀!這時候人變好多了呢!


為什麼這麼想看歌劇魅影?
1.因為它是歷久不衰的經典名劇,相信演出有一定的水準和精采!
2.這個故事,小說我看了好歹有5次,從國中到大學音樂課都看過DVD演出,也看過翻拍的電影。就算英文旁白無法完全理解,也不用擔心看不懂。
3.它的音樂除了上述看了N次相當熟悉,練鋼琴也彈過,根本看到歌名就會唱了!超愛!

以上,所以我一個人到劇院報到了!即使1988年至今幾乎天天演出,到現場還是座無虛席的狀態,而且我花這麼多錢竟然還不是好位子!在一樓的第O排,是倒數第5排以內~ 可惡! 不過沒時間讓我生氣了~ 因為真的太精采!


果然不愧是演出20年的老劇,天天演,舞台的機關相當多,呈現出來的視覺效果好棒!它是有很棒的景深的,例如右前方場景是女主角的房間,故事敘述Christine和Raoul在房內交談,左後方薄紗隱約看到劇團在練舞的背景,整個很有FU;還有那個地下湖~ 我本來還在想說它不知道會怎麼呈現,會不會很假,沒想到這麼夢幻超美的!


實在無法敘述那種感動,從大吊燈升起時間回朔的戲劇性旋律響起,我就完全無法抑制內心的激動,整個大哭XD~ 有很大的成分可能是因為,作夢也沒想到有一天的能在這邊看現場演出吧!

最喜歡的是由John Cudia飾演的Phantom,每次他壓抑著痛苦而又充滿感情的歌聲一出現,眼淚就掉個不停...,尤其是最後一幕...。只能在中場休息和散場時趕快偷擦臉,我怕嚇到隔壁的法國觀眾:p 天哪!要不是我快要回去了,應該會用力的再重新K一次故事細節然後再來看一次!不要跟我說你在他們來台演出時看過,絕對不一樣的,人家20幾年日日演這個,舞台設計怎麼比?





分享一下網路上有人偷錄的版本,畫質很差可以不要看影像~ 聽聽John Cudia的歌聲吧~ 有網友評論到:John Cudia makes the Phantom very SEXY!!!! 我不能同意更多了!

The Music Of The Night


最後一幕~


看完整齣戲才下午4點多,出來亂買了紀念品還有鋼琴譜,漫步走回Bryant Park緩和心情,吃著剛剛剩一半的California wrap,邊翻著剛買的介紹和樂譜。這時有個老先生在我身邊徘徊,似乎在找桌子,我本想收拾離開了,便招呼他過來使用這個桌子,然後開始收東西。沒想到他卻跟我聊起天~讓我很挫:p

這位David老先生剛從旁邊的紐約公共圖書館出來,他說他是猶太人,自從兩年前父親過世開始好奇起自己的祖先,後來就常到圖書館研究家族史!妙的是他聽 過台灣耶,沒有把這個詞聽成Tailand~ 整個讓我覺得親切不少,果然有知識XD 不過後來因為我辭窮還是逃跑了,不然這位老先生算是一個可以練習一下英文的好人咧~







然後在我逃跑之後,我跑回第5大道的A&F去買了件桃紅色的外套,作為今天完美的Ending,但糗的是過馬路時光顧著拍照,沒注意到一旁大排長龍而直衝向門口,還被帥氣的店員攔住叫我要排隊,害我後來很糗的直拿起電話裝忙:p


回去搭地鐵時,竟然遇到疑似歐洲老伯向我問路耶!我真的裝的太像住在本地的學生了嗎?妙的是,他問我的路我知道我知道!他問我Times Square怎麼走!我會耶~報完路之後超開心的XD 但搭上地鐵我又開始慌張了,沒想到周日班次調動,慢車全變成快車,我只好請Hank來前幾站救我,後來和Tina3個人還繞到Levain Bakery去買好吃的餅乾~超完美的一天~~XD



相關照片:NY 13.14 Woodbury /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寫完這篇邊查phantom的影片時,又邊看邊哭了一遍~ 真是太催淚了~
有興趣的請上youtube上查詢,有人偷拍放上去,但當然品質不佳
不過好歹可以聽聽歌
切記尋找John Cudia版本!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簽到一下呀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