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 July, 2010

卡嚓 日安!

前陣子都在上夜班,不情願但無可奈何,盡責的把一切解決,可能沒辦法100%的完美,但ok的解決掉,是我們的最低接受限度,是一種做事的態度,不過也累慘了自己。

連著好幾天,從內湖大老遠騎車新莊,都已經是天翻魚肚白的時刻。我無力感到生氣或是煩躁,就是不舒服的飆車想趕快回家休息。



但漸漸的,在這痛苦的過程中我找到值得期待的事,就是那美麗的朝霞啊!6月天,分明才剛要入盛夏的初期,卻已經連連創下歷 年高溫,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異常氣候,帶來這樣異常繽紛的美麗。


雲絮開始染上顏色,通常落在清晨5點左右的時刻。第一次,是在後照鏡中發現的,由於騎車方向是向西,原本沒什麼感覺,直到瞄一眼後照鏡是否有來車,才發現,天空出現漸層的顏色,拐了個回家的彎,來到三角岔路口,建築和路樹成了黑色剪影,背景是金光燦燦的朝霞,那絢麗的色彩,讓我霎那間有了回到時代廣場百老匯的錯覺,只不過是反過來的。一樣的三角路口,百老匯華麗的是建築本身,此時我家的小三角路,華麗的是背景~ XD

( ↑ sorry~ 這不是最美的那一個早上,時間還太早了點,但就是這種地理環境~)

再後來,認命的熬夜之後,開始期待記錄美麗的朝霞,最認真的一天,也是5點多回到家,受不了誘惑,在4樓的家陽台拍照已經滿足不了我,還拿了大相機衝到樓下的公園逛,不過因為位置反而不夠高,也不是很好拍。路邊運動的阿公阿嬤,都很好奇的看我穿這麼整齊,帶著黑眼圈拿著相機在做啥 :p


哎呀~ 沒辦法,對美景真是沒抵抗力。不過,希望以後能以正常模式得到拍朝霞、日出的機會,而不是熬夜到早上,這樣我會更有精力的記錄美景。 anyway~ 累癱了的我好歹因此覺得後來的夢有比較甜 :)

4 comments:

  1. 這也是我每天上班必經之路耶....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2. 耶~? 你公司在哪?怎麼會這個方向啊~~ XD

    ReplyDelete
  3. 瓊林路啊..哈哈哈.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哇塞~ 你上班超近的~ 怎麼那麼好~~~~

    ReplyDelete

到此一遊簽到一下呀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