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 October, 2011

親善大使任務之 客家小旅行



有朋自遠方來
促使我們展開了這趟客家之旅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首先還是要感謝阿彥讓我認識可愛的Lita ^^
她來自Moscow, Russia
對於台灣的歌手、歌曲如數家珍比我還熟
也會聽說讀寫一點中文
自稱是個Taiwan fan~ XD

對於這次的親善大使任務,我本來還有點緊張,另方面也有點擔心,怕自己無法滿足Lita的期待。但這兩天玩下來真的挺開心(欣~慰~),對於新鮮的一切她都很感興趣;而某些也許我們從來不會留意的部分,也透過她的view重新檢視,那些平時對我們而言唾手可得、隨處可見的事物,似乎因此變得特別了起來。 ^^





最妙的一點,我們這回選擇竹苗一帶,是因為Lita指定她愛的客家文化!這點令我感覺很奇特,因為我也是半個客家人呀,卻因為這位外地朋友,牽起這條探訪自家文化的線 :) 。也因此,我難得熱情的第一次招呼朋友到苗栗親戚家借住一宿,只可惜時間太短沒辦法好好體驗一下,舅舅家他們可是道地的客家人呢~







我喜歡,Lita叫我小尹(羞)XD 她不知道哪來的idea,聽到我的中文名字以後,自己決定了這個小名。小時候家人就是這樣喚我的,但現在已經沒有人再這樣叫過了因此,這跟去到舅舅家一樣,有種懷舊的親密感。另外,我也告訴她,之前也有位朋友叫做Lita,我曾經去當她的伴娘。所以在我還沒真的認識這位Lita之前,就已經覺得很親切了,這也是一種奇妙的緣分吧 :)



嘿~我喜歡這趟隨性的旅程......

喜歡大家中文、英文、比手畫腳講不清,最後只好拿iPhone出來查單字;
喜歡大家都不排斥走路,往有興趣的小徑亂鑽亂逛不嫌累;
喜歡大家相機不離手互相拍來拍去,沒有人被miss掉,歡樂的時光得以凝結保存;
喜歡兩個台北俗被Lita點醒,「原來番茄不是長在樹上」那爆笑的一刻;
喜歡三個人為了隻毛毛蟲,全趴在樓梯上邊按快門邊大笑;
喜歡試著說明連中文都難以解釋的廟宇神明、宗教文化所做的那份努力;
喜歡在新竹東門前瞎坐聊廢話吹泡泡,像是有無限的時間可以揮霍;
喜歡倒在床上,似懂非懂的聽著英文版俄國床邊故事配啤酒,令人相當著迷的異國文化;
喜歡三個人手拉手,走過伸手不見五指的長長火車山洞,那是我難得不怕黑的時刻;
喜歡總是一起點合菜、喝親手做的擂茶,配麻糬,always full~;
喜歡和當地團體聊到對孩子的關懷,一起沉浸在吉他和溫暖的歌聲當中......。







謝謝你們~ 好開心,希望將來還有這樣的緣分可以再一起旅行^^


More Photos:Lita的新竹初體驗 Lita's hakka trip



7 comments:

  1. 哪天你可以寫一篇,下一站,莫斯科!

    ReplyDelete
  2. 等你開團呀~~ 莫斯科給我的印象~ 也是尖尖有如城堡般的建築,夜空中放著璀璨煙火~ 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等我開就等到天荒地老啊 三年後再開

    ReplyDelete
  4. why not~ 三年咻一下就過去了!! 我等(note)XD

    ReplyDelete
  5. 算了我收回~ 你快開~ 三年其實好久......Orz

    ReplyDelete
  6. 那你第三年的時候,就每次都提早跟我說你下個點要去哪,然後我有興趣的就參加一下參加一下XDDD 這樣好像也不錯耶~ 把莫斯科排進去喔!!

    ReplyDelete

到此一遊簽到一下呀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