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 December, 2010

悼 小書店與我的回憶


前兩天發現一件令我很失落的事情
位於距離我家5分鐘的路程、陪伴我將近20年的租書店收掉了

第一次開始接觸漫畫言情小說
是我國中的時候
一個個美麗的故事
豐富了埋在參考書裡的苦澀青春

偏偏老媽極度反對我們被這些不切實際的幻想所影響
還曾經親自押著我去把書還掉
也因此我體驗過那種躲在棉被裡偷看漫畫的日子
成了當時自以為很氣質的四眼田雞

我什麼都看
漫畫、各種包括言情、推理、武俠、翻譯小說
各種散文詩集我也喜歡
而漫畫這東西 也許無意中還成為我在分鏡構圖方面的概念啟蒙
(現在從事的行業也脫離不了這方面的概念需求)

我在租書店算是非常的老資歷了
天天報到,連段考也不一定休息
只逛新書區,沒找到有興趣的就空手而回(因為舊書喜歡的幾乎都看過了)
店長也換過5.6任
幾乎每一個都記得我的密碼,因為我太實在常去了:p

直到上了大學,外務活動開始多了
才開始變成有空時密集出現一陣子
把想看的某些固定作者累積作品看完
然後又休息個一陣子

那家租書店一直都這樣小小舊舊的
我也常懷疑它到底是否有獲利
附近也不是沒出現過別家租書店
但總是還沒摸熟就不見了

我以為這家小店一直都會在
甫聽到要搬家時
它也是我捨不得的因素之一
但從沒想過它竟然先我一步
就這樣無聲無息的消失了

仔細想想
先是國小畢業就沒再連絡的同班同學和他家開的麵包店
然後小時候最愛的文具店也不見了
原來一切都一直在變動著
只是我沒注意沒關心罷了
原來這世界上真的沒什麼是永恆的
所以我們該期望什麼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簽到一下呀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