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 September, 2016

兩個臭皮蛋

晚餐後,通常我們會勤勞的出門散步兩圈,消化消化,同時讓兩小放盡最後電力(總是老娘我先沒電),再去洗澡就寢。那晚,我們因雨困在家,兩小只好又搬出玩具玩一地。

時間差不多,我提醒他們開始收拾,準備上樓洗澡。Lu照慣例裝傻,1y7m的她,目前就輕微的抵抗,但只要轉移一下注意力,或是稍微強迫一下,還是會收;快3y的Mo最近開始叛逆,不是說我還要玩,不然就是直接回絕說不要。

然後,Mo嬉皮笑臉搖著頭,我說:「你要自己收,還是我幫你收進垃圾袋丟掉?」通常她會很快起身收拾,但這次她的回應是:「你收!丟掉!

然後我就內心很火的、去拿了個垃圾袋,把地上的積木連同箱子、幾隻玩偶、一盒拼圖放進去,放之前還再度把Lu也抓出來確認:「確定不收?馬麻要把玩具丟掉了。」丟進垃圾袋的同時,Mo還在我背後嘻嘻哈哈,似乎很開心我「幫她收拾」。

不行,感覺她們不痛不癢,我歸巴豆火

上了樓,我準備放洗澡水,通常這段等待時間她們會玩樓上的玩具和書,我再加碼:「不可以拿玩具出來玩,因為你們沒有收玩具。」然後放她們倆發呆,我就四處張羅著待會要用的換洗衣物。回過頭來,她們在撕畫畫用的回收紙,不亦樂乎。

好吧,「洗澡也沒玩具,因為你們沒收玩具!」,淋浴完泡在水裡,連洗臉巾、瓢子都不給玩!結果...... 空空的浴缸裡,她們光這樣站著踩水,也笑得開心玩翻天!



這回合慘敗,一天下無敵==



*這篇一點都不勸生二寶
*事隔一週兩人段數愈來愈高,我只能再挖書櫃的兒童心理書出來惡補 T_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簽到一下呀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