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 December, 2015

屬於我們家的聖誕樹


小時候,家裡也有一棵size差不多的小樹,每年從紅白塑膠袋裡被請出來。那時最期待的,就是
親手掛上bling bling小裝飾、五顏六色的毛毛彩帶,以及閃爍的彩色燈串。有些俗麗的它會在魚缸旁待個幾天,又默默消失。對我來說,聖誕節也就這麼回事。而將聖誕樹請出請回的這個儀式,也不知道在何時就悄悄停止了。

記憶中,從未相信聖誕老公公的存在,不知道是誰給我破的梗;行憲紀念日還比較令人期待,當年似乎有休假是嗎?但後來,一般休假不見了;加上商人的炒作,或許再加上生活煩悶、大家需要苦中作樂的藉口,聖誕節漸漸被重視。通常我們會和朋友約約吃飯、換換禮物(其實每個節日都藉口這麼做)。長大了,家人的順位,理所當然被愈排愈後面。

後來和男朋友也沒想過特別佈置,也許是因為,幸福的我們一直在爸媽建構的家的羽翼下;即使婚後,也不覺得生活有太多改變,也就沒特別想計畫什麼;直到今天為了兩個小小孩,我們才架起這棵小小聖誕樹。

我自己其實無法想像,收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是什麼感覺,但陪著小孩真像是度過第二次童年。因為她們,促成我重新彩繪童年時略顯蒼白的聖誕記憶,編織一個未曾擁有的歡樂夢想,也令我更真切的感覺;我們建立了一個家 :)


大可愛和兩個小可愛~ 聖誕快樂!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簽到一下呀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