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 September, 2012

窗外



I'd love to stand behind the window & enjoy the view, time seems to stop at this moment.

第一次踏入澳洲,其中一個深刻的印象是,這裡好多鳥。


來到農場以後,發現一開始讓我覺得稀奇的黑白色帥氣大鳥,在這一點也不稀奇。Eden的房子有很棒的view,到處都是窗戶及玻璃。春天來了,鳥兒也活躍了起來。我喜歡一種叫做Blue wrem的鳥,很小一隻,叫聲很清亮像小鈴鐺,黑色的身體天藍色的頭和領巾,原來大部分的他們是灰色的,只有公鳥到求偶季節才會變成天藍色。另外還有全身橄欖綠,眼睛有一條紅絲帶,尾巴也有鮮紅裝飾的造型;黑色黃色白色橄欖綠、間歇紅色點綴的小鳥;全身白鵝黃羽冠的大鸚鵡叫聲像烏鴉一樣「訝、訝、訝」;也有長得很像烏鴉的大黑鳥,但一展翅就會看到他們翅膀下,尾端是整圈白色的美麗羽毛~

我常常站在廚房鑲著彩色玻璃的門前,端著熱茶偷看外面的鳥,他們在草地上、花園裡、櫻花樹梢、薰衣草叢中、玫瑰花下穿梭跳躍,熱鬧喧嘩。但你只要一開門就破壞了這片歡樂。

白雪公主唱著歌,鳥兒環繞的景象畢竟只是童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簽到一下呀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