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 June, 2011

周末小記


虹、霓、101、我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百年夏季的午後
我們四個女生在陽春商號享用午餐兼午茶
這裡有老房子、性格的老板,和好吃的食物




吃撐了就到附近的四四南村走走
周末的時間最適合浪費在美食、散步,以及瞎聊上






經過一下午灰雲層的悶熱蘊釀
終於,我們逛著市集時下起了雨
躲在屋簷下
胡亂試著抓住水珠落下的瞬間,陽光仍不時從雲隙間探出
我說「搞不好會有彩虹呢!」



果不其然,細雨尚未停歇
101大樓後,偶而還劃著閃電的灰僕僕天幕
就掛上了這道半圓的完整大彩虹
外圍還有一圈若隱若現的霓!



全忘了原本的黏膩、煩躁
大家都慢了下來,待在毛毛雨中直到她消失~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隔絕戶外35℃炙熱艷陽
辦公室裡的我裹在橄欖綠毛薄毯中
聽著穿薄短袖的大頭頭爽朗笑聲
心裡卻空空的~

人總是犯賤~
忙的時候想閒,閒的時候想忙
但如果能選擇,我還是願意選擇忙的
而且,是充實的、有學習到的、有累積到的忙

就是那種...過了一年、兩年,捫心自問有沒有進步時
能很有信心、很驕傲的跟自己大聲說「有」
這才不心虛,這才有成就感帶來的安全感



我想...陰天、雨天其實也不錯
才有機會看到令人期待的彩虹



更多照片:夏日的週末

2 comments:

  1. 哇~~ 我有偷追蹤你的網誌耶偶像XD 這樣的胡亂筆記被你看到太害羞了>///<

    ReplyDelete

到此一遊簽到一下呀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