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 April, 2011

生平第一次洗澡


3/28,我的連假的最後一天,下午2點多睡醒立刻就去放熱水,要來洗澡啦!不過不是我要洗,是奶油喵!


牠前兩天除蚤,身上有些白點點不知道是不是死掉的跳蚤蛋@@ 毛也灰灰的,據我所知接到牠前兩天都睡貓砂>< 剛來的時候在適應,天氣又冷不敢洗~ 今天終於好天氣就要來執行這個任務啦!

雖然我也緊張緊張的,但爬過不少文,醫生也分享過他幫小貓洗澡的方式,奶油又那麼小隻還算好控制,所以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洗再說!

其實剛碰水的時候感覺牠有點緊張掙扎,後來泡到臉盆水裡有比較平靜了,溫熱的水應該挺舒服的吧:) 我一手抓著牠的頭脖子控制牠的行動,避免耳朵碰到水;另一手火速的弄了一點點沐浴乳(想說這輩子應該不會洗到幾次,所以沒特別買貓用的,但只拿很少很少量),隨便在臉盆水裡搓兩下就起來了~ 整個過程超快,不到3分鐘吧!我想我真是太緊張了XD

用毛巾擦時牠開始燥動想跳出來玩,擦得差不多我就讓牠跳到我腿上,因為要用吹風機吹乾!
一般來說,貓咪都很怕吹風機、吸塵器這類噪音怪物,但我平時吹頭髮就試著在牠身邊吹過,牠只是安靜的盯著瞧;使用吸塵器時會有點緊張,除了安靜盯著看有時還好奇躲著吸塵器跑來跑去,沒有太過惶恐失控的情形。

而現在要幫牠吹乾,牠窩在腿上,可能是因為靠著我,也不會緊張發抖,只是頭一直往我的大腿朝地鑽在躲風,還差點掉下去XD 超~可~愛~的~



可能是因為熱風吹到臉不舒服吧,有幾次我把風向主要朝著身上吹,牠就抬頭偷看,風一吹向臉他先是瞇起眼,受不了又開始鑽鑽鑽,把屁股留在外面~笑死我了XDD

洗完澡以後毛有比較蓬喔~還有點香~牠很快又開始玩耍了,吹很乾就不用擔心感冒~ 這時我感覺心裡的石頭又放下一小塊啦~ 真好^^


1 comment:

到此一遊簽到一下呀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