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 April, 2011

奶油來報到



name:奶油
gender:
生日:2011年 2月底(大約18號吧)
個性:活潑好動,超黏人


拖欠了好久,終於來記錄一下我家新成員啦!

奶油是從Nomu那邊來的,好像是親戚朋友家的貓咪生的小貓。原本要送到另一個朋友那邊的麵店負責抓老鼠:p 但他們那來來去去也已經有過十多隻貓了,牠這麼可愛,所以先問我要不要。於是那兩天我就瘋狂尋找適合牠的生活用品,灑了堆銀子,3/23下午就把牠接回家囉!

前兩天壓力真的超大的,因為牠這麼小,再加上還在適應新環境(包含新飼料、新貓砂),好多東西不能或不敢做(像是滴蚤不到,或是做些清潔工作之類的),然後牠又很會喵喵叫,也很黏人;對於從沒養過貓、且還在努力搏取家人對養貓這件事的好感中,很怕太吵他們不喜歡牠。

再加上一開始看牠吃幼貓飼料都吃得有點吃力的樣子,泡軟可能比較不香又不太買帳;身上有些跳蚤,皮膚有點發紅一直抓@@ 種種因素讓我一直自我懷疑,不停想著「為什麼身邊的朋友好像都養得很輕鬆?」、「我真的適合養貓嗎?」壓力超大的~~><



唯一讓我感到些許欣慰的是,牠很親人,到新環境也不會太緊張,立刻就出來探險,抱到腿上摸兩下就滿足的呼嚕叫^^。

週五我就帶牠第一次去看醫生驅蟲除蚤,在新莊的快樂動物醫院。醫生人很好,邊作業邊跟我解說。我們用蚤不到的噴劑(滴劑7週大才能使用)抹遍牠全身,並餵藥驅蟲,還剪趾甲~ 不知道為什麼,做完這些事情壓力就消失一半了!可能真的是因為擔心吧~

只是抹完蚤不到48小時後才能洗澡,髒髒的這點還是令我心裡有點疙瘩~ 這下子我才發現自己其實有點潔癖:p 除了一天清三次貓砂,每天都吸地掃地的咧~ 還好這小子自己都會使用貓砂,目前也不太搞破壞~ 希望我能有耐心的趁小把牠教成乖貓!加油長大哩XD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簽到一下呀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