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 February, 2011

生日



25 years and my life is still...


都不只25了,到我這個年紀啊,生日只是愈來愈不想過
還沒到處之泰然的淡漠階段
這段時期是瓶頸尷尬期


雖然不是很開心的
但還是得紀錄一下這個對自己而言特別的日子
還有心情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過午夜12點的時候我還在公司,大夜班嘛,面對生日的到來其實很感傷,尤其是當天沒什麼活動,時間空著為了去參加國中同學的婚宴。


嘿~ 我不是說結婚不好,只是我們這個年紀,每參加一個婚禮,就有一種又一個朋友離開了我(們)的感覺,他們躍進了人生的下一個階段,他們不再能這樣自由的陪我笑鬧度日,他們終於把我留下了~。呵,好像說的有點嚴重,但你懂的,那是一種感覺。


然後那是一個國中曾經很要好的朋友,所以早在婚禮的半年前,我也很開心的幫他們製作了成長影片,僅此聊表祝福的心意。我想,一方面也是陰雨綿綿的關係,讓我心情也很down。喝完喜酒,就跑去面交買給自己的禮物,說來很瞎,是支油壓式的腳架,我以為它還能勉強塞在大包包裡,但它摺疊起來到我的大腿一半,重兮兮的>< 於是我背著有點重量放相機的大包包,裡頭還插著3朵快壓壞的玫瑰(謝謝新娘子親手塞給我一朵^^),拿著傘,拽著用報紙塑膠袋包起來防濕的腳架,狼狽的在大雨中決定先回家再說。


還好,晚上跟死黨在網路上聊了會,決定目標我們就前往位於敦南誠品附近的一家小bar,叫做MOD,選擇它的因為是因為...「老」,據說是家開了十多年的老店。沒有特別做什麼,只是點了薯條喝一杯,在昏暗的燈光下聊聊,告訴她這樣的心情,她在一個月前度過生日。


總而言之,我就是覺得有種「一事無成」的無力跟恐慌感,都幾歲了,怎麼還是這樣?


工作上,表現是還ok但也沒特別突出,也因此;財富上也沒什麼該有的累積(好啦我平日太亂花,像今天又敗了個腳架);感情上,7年最精華的時刻就這樣過去了,沒有不好,但因為不確定未來所以...,我不知道該怎麼說,但我還是很感謝他在生日剛到的那一刻,來到公司樓下送朵小花,也很感謝他答應隔天帶我去那個嚮往已久的地方。


可能是我內心其實很傳統吧,面對朋友的「成家」,尤其是還在生日當天,就更想對自己嘶吼「What's going on?」,而且在早上我還因為雨天賴床時,另一位在我心裡一直很浪子,不像會這麼年輕就甘願被束縛住的朋友,竟然跟我說下週六要訂婚,希望能幫忙!我就躺在床上大笑了...= =


真的已經開始幻想老的時候,坐在搖椅上編織毛線,腿上窩著小貓的畫面。然後莫名又不自禁開始恐慌,當我老的時候能過的那麼安詳舒適嗎?呵,笑自己不知道在杞人憂天什麼...。


anyway,整天讓我最愉快的還是那小酌的微醺時刻,雖然生日實在不太快樂,但我還是得微笑著回應FB上、簡訊裡,無論是路人還是熟人的祝福。為了以後一個人或是一個家能過的安詳舒適,就別想那麼多認真的工作認真的生活吧!

Trying to get up that great big hill of hope
For a destination

Joyeux anniversaire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4 Non Blondes - What's Up


這雖然沒畫面,但聲音是比較好的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簽到一下呀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