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 February, 2011

2011驚艷武陵春櫻


自從愛上拍拍照,愛上旅遊
武陵農場就一直在我的拜訪清單中
無奈交通不便、路途遙遠
總是望著網友們分享的美景興嘆
這回,拜工作是排休性質所賜,終於成行啦!


台灣真的好美好美~~^^
(這次很多景都很美,建議點圖片看大圖喔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武陵農場位於台中縣,四季都有美麗的景色。而最為人稱道的,就是他的春櫻以及秋楓了。於是在春節期間,我認真爬文,得知今年花況預估是在2月中下旬開始大放,剛好我20號生日有排連假,興奮的查起住宿:武陵賓館─滿;武陵富野─貴;而我一直以來的第一選擇─武陵山莊,此時雙人房也只剩下1間!2月幾乎都沒房間了,假日更不用說。我毫不猶豫搶了唯一的那間房,選擇在2月21.22造訪,順便避掉假日人潮,個人很滿意這個時間點!


然後是等待的日子,半個月來,台北的氣候大都是低溫型態,陰陰雨雨,直至出發前兩天還有鋒面報到!我好擔心,加上還有工作造成的時差,前一晚只睡了3小時,7點就出門了T.T 那天,穿過雪隧抵達宜蘭,沿路都還是陰天,走台7甲的時候,從大同鄉那段開始起大霧,能見度一度只有5公尺左右!只能一直安慰自己,沒下雨就好。



在上武陵最後一個加油站─南山加油站休息加油之後,我們再度衝進霧裡。繞了好一陣子山路,霧氣重到甚至要開雨刷,直到過了宜蘭縣跟台中縣的交界思源啞口,突然在某個瞬間,霧都消失了!就像是近視突然被治好一樣,整個感覺是柳暗花明又一村! 大概是山的面向的關係吧,這邊甚至還間歇性的露出陽光!我們終於能看清四周的景色,群山圍繞,帶著深沉綠色的溫帶樹林參雜著些許黃色、白色的冬季禿枝,筆直整齊的覆滿山頭。此時我怎麼累也睡不著,貪看著外面的景色。


然後大約下午1點我們抵達武陵農場,櫻花林比我想像的還壯觀還美~!不多說看圖就知道囉~








武陵農場的櫻花是他們自己培育的獨家品種,名喚「紅粉佳人」。是以中國櫻桃和日本櫻花雜交培育,花如其名般粉紅嬌嫩迷人,比淡粉吉野櫻紅一些,又比桃紅緋寒櫻(山櫻花)粉嫩。園區內約有三萬株左右,風吹下起櫻花雪煞是迷人,這可是全世界只有武陵才有的粉紅櫻花品種喔!


下午3點多我們就先去武陵山莊check in。聽說過去,這個原本林務局暫住的宿舍老舊又不夠乾淨,被大家嫌到不行。去年10月交給富野集團重新整頓之後,目前以優惠價格重新開幕。個人覺得很划算喔~ 不貴又舒適! 晚餐則是直接選擇山莊裡吃到飽的鴛鴦鍋,check in時直接預定,一人只要300元。雖然限定的肉挺小份,但狂吃高麗菜和菇類就覺得很划算了,而且湯頭很棒喔!在這個晚間只有8~10度的深山裡,吃到滿是蔬食的鴛鴦鍋,感覺真是太幸福了^^



吃完晚餐,我們又開車回到武陵富野,聆聽了免費的吉他音樂會(非住宿者也可以參加),接著就是晚間行程的目標─觀星課。台北天文台的志工老師發給我們星座盤,講解關於星星的小知識,並介紹了冬天的星座。可惜雲一直很多,月亮也出來攪局,我只好拍下這個唯一比較完整的星座~ 快猜猜它是誰!這個星座大家都學過喔很簡單XD



隔天一早4點我就起來等星星了,但雲還是一直散不開。6點左右天才亮,我們鑽進山莊一旁的桃山步道。過了武陵橋,不同於前面粉紅色的風景,幽靜茂密的深綠色森林包圍著我們,微傾斜上坡的路也不難走,要不是時間不夠,真的很想走完到終點桃山瀑布。但由於來回得花上4小時,所以我們到松濤亭就開始往回走了。回到山莊,早餐是住房附帶的buffet,用完餐退房,我們開始尋找雪山登山口。





那是在進武陵山莊前,其中一個岔路的另一頭。過了露營區路非常狹小,無法會車,直達登山口小木屋的一路上我超緊張的:p。這裡可以遠眺遠方綿延不斷的山峰,還有剛剛武陵這一帶的峽谷,景色壯闊又有說不出的秀麗。當然不能忘記要在小木屋旁的貯水池來一張經典的池水倒影的照片:) 可惜沒辦法等待到大藍天出現,及雲朵走到理想的位置,只能也留待下回再來拍了~。




接近中午的時候,半邊天的雲終於散去露出藍天。我們沿路隨停櫻花林,捕捉陽光下的燦爛。









茶莊前的兆豐橋上去,有個茶園步道,在七家灣溪觀魚臺的時候,就看的到這排在綠中被粉紅點綴的路線,不過礙於時間也列為下回清單,我們只在橋頭留影。


對了,說到這來看看美麗的七家灣溪,清澈碧綠的溪水蜿蜒山谷中也好美~ 這裡蘊育了台灣國寶─櫻花鉤吻鮭,由於受到保育一般遊客還不能接近溪流呢!







這趟武陵,我們是來匆匆去匆匆,很多地方沒有去到@@ 一方面查資料時,對於卡通式的導覽圖實在理不出個頭緒,沒有規劃隨性亂走,所以沒有好好善用時間。老實說2天1夜,扣掉交通時間真的得好好安排一下。在此memo一下下回注意清單:p


1.走完桃山步道拜訪桃山瀑布(煙聲瀑布,全程須走4小時)
2.造訪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(週一休館)
3.走完過兆豐橋的茶園步道
4.探查露營區
5.再訪雪山登山口


然後有件蠢事就是,拍大景都沒縮光圈~ 我這笨蛋!! 下次要記得@@ 哈哈,無論如何還是很開心看到這麼美的景致,這回帶著重兮兮的腳架卻沒有拍什麼動態畫面,也沒有換鏡頭@@ 因為一直很趕著瀏覽整個農場。 我一定會做好準備下次再來的^^


更多照片:武陵春の饗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相關連結:
武陵農場 (內有詳細交通路線及園區導覽圖)

住宿:武陵賓館(另有露營區)、武陵富野度假村武陵山莊
(武陵風景區外仍有些民宿,但就稍嫌遠了些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簽到一下呀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