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 January, 2011

紅包事件



這是個相當烏龍的鳥事。
試想如果是你遇到這種狀況,你會怎麼做?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公司同事尾牙聚餐,小主管自掏腰包發給大家一人一個紅包。

在當下因為他語氣的感覺,加上他的說詞是「這份是你的!」,我心裡的燈泡亮了一下,猜測說可能每份不一樣,但無論如何很開心的道謝收下。


在這當中大家繼續玩樂抽獎,我請人家替我跟紅包拍照,雖然沒有真的打開來看,但由於有點透光,我不小心瞄到左上角數字是1000。也沒多想就收進包裡。


後來坐在右邊隔一位的A同學又抽到額外的獎,我們很high的要替他拍照。這時坐在右斜對面的B同學就說多拿幾個紅包看起來比較氣派,就把他自己的和我的收過去給A拍照,拍完照B又傳回紅包給我。


A手上拿著自己的紅包當然不會拿錯,但B把紅包傳回給我時,由於他也沒看過紅包是多少,我們兩個的紅包袋又剛好長一樣,他就隨便丟一個給我。我心裡的燈泡又亮了一下,心想這一包是我的嗎?果然,收回包包找機會偷看,發現裡面是一張500。


我整個晴天霹靂,但身邊都是人,我盯著B不知道怎麼辦,這當中他才打開紅包瞄了一下,還一副有點演的驚喜...Orz


喔買嘎~~~~ 我當下很氣,但氣的是這什麼鳥烏龍為啥會發生在我身上,他並不知道啊,我怎麼好意思去跟他說「ㄝ,500是你的,我的是1000」,或是「主管比較喜歡我啦還我!」這種話,再說也沒證據。但主要是這樣很不好意思,何況大家都在場,我只能自己在心裡生悶氣。沒抽到半個獎也就算了,怎麼會發生這種事...這不是少500元的問題,就是種奇檬子you know...囧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妙的是,我把這件事情告訴我的死黨,她說一定會直接跟B說,比如是「不好意思我之前有看過金額,這不是我的...」,ㄝ...這我真的很難辦到;再問第2位,他的反應竟然是說要去問主管給多少...= = 主管又沒發錯不關他的事呀!


基本上我當下第一反應是對自己生氣,我想我在那一剎那就已經做出決定了,也就是摸摸鼻子自認倒楣。但沒想到朋友們的反應這麼令我哭笑不得,很想問問其他人看有沒有別的有趣答案~ 真是太妙了XD 也只能安慰自己說...主管算蠻肯定自己的認真,也就算了;而還沒過年,壞事在年前都結束了!新年會很好囉~:p

7 comments:

  1. 當下你就應該直接去跟他說啦!!!!
    那是你應得的...
    而且我相信他一定看過金額....

    就算沒看過...
    他也不能說你錯啊

    因為..你怎麼會知道他現在拿的紅包是1000而不是500呢?
    就是因為那是你的所以你知道啊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又是我~
    想问看你,你是怎么设定文章不会一次过呈现全部?
    明白我在问什么吗?
    我意思说,怎样设定读者需要点击“read more"才可以完整看完文章~

    ReplyDelete
  3. to blueten~ 就搞錯之前他沒看過啊~ 這樣好尷尬呀@@ 因為不只是錢的問題呀

    ReplyDelete
  4. to HelenCC 到設定裡面去,最下面,選擇「使用新版編輯器」,編輯文章的頁面上面的工具列,「插入影片」右邊會有一個「插入繼續閱讀」。在你首頁要顯示的內容最後一個字插入這個工具就可以囉!^^

    ReplyDelete
  5. 這種事情【不要怕尷尬】....
    就跟他說:
    拿錯了...
    你之前有確認過金額!!
    這才是你的
    把他的還他就是~~

    因為有時候,大家不會想那麼多
    (他要想那些也是他心態的問題)
    有時候你幫人留下的情面,
    其實根本無意義....

    -->你覺得這次的事件對他有什麼意義嗎?
    -->他會知道你為他默默收下不屬於自己的獎勵嗎?然後對你心存感激嗎?

    為你自己多想的部分(讓步的部份)
    增添了自己困擾..少了你應得的
    我以前也做過...
    真的要看人(大多數的人不值得你這樣)

    還好這次才500..(兩張電影票)
    當作是買經驗

    以後...別悶不吭聲...

    ReplyDelete
  6. 我才沒那麼無聊要還讓他心存感激咧,他根本不知道阿:p 只是現場人太多了~ 不想當壞人去戳破讓他還有大家尷尬而已,而且若大家都知道主管應該也會有點尷尬吧@@~~ 都一起上班...  哎喲這種鳥事不會有第二次了啦,我會顧好我的紅包的XDD

    ReplyDelete
  7. Iris,谢谢你~
    可是不好意思,我还是找不到“设定”呢~
    是“设置”还是“设计”吗?
    我也找不到“使用新版编辑器”这个字眼~~

    ReplyDelete

到此一遊簽到一下呀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