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 January, 2011

友情叨唸



大概是這兩天看了晦暗的故事,腦子裡浮起某些灰色的回憶。


曾經跟一個男生感情很好,友達以上戀人未滿那種(我的定義,不知道他的)。但偏向麻吉的那種,所以我們兩個單獨去做些什麼,大家也見怪不怪。未來有太多不確定,所以我也不想多想什麼,他也沒有打算改變現狀,至少當時那樣很好。


然後...再後來,另一個好朋友,非常能撒嬌嘻鬧,見面總是能自在的黏著他開玩笑,反正漸漸的變成她在他身邊,一群人的時候變成我聽不懂他們之間的對話...。重點是,還一直逼問著我們對彼此的感覺、或和大家拿這開玩笑。然後,可能是我先的吧,尷尬了,跟他距離開始變長。


嘿...妳也是我的朋友啊,我不知道那時候妳那樣的行為,是喜歡他?還是想刺激我們?還是啥都沒有只是好玩?我真的不懂。但我得說,這真的是我們漸行漸遠的很大因素之一。我們會走到這樣,兩人都沒有堅持什麼,所以變成兩條平行線,這本在那個不穩定的當時,也不算意外。


但是...我有一部份的受傷感覺,來自於我跟妳也很好,但是「跟妳的好」消失了,然後妳造成我「跟他的好」也消失了。所以,我只能叫自己不要太在意,不用太苛求自己回應你們的友誼。然後遇上一個也愛欺負的我男朋友,更是就此離的遠遠的了。


我沒有後悔,因為人生本來就是一條條岔路,中間不知道彎過幾次走到現在這樣。若是當年有什麼結果,現在也未必會好。只是有點可惜,因為和他真的很好,有些事情不用說他就能知道,有些感覺不用解釋他也能懂。很難找到這樣的人了,就算不是情人是麻吉也很好。


我本來覺得一切都過去了,但到如今還被拿來當茶餘飯後閒嗑牙,這不就是我當年最討厭的,有什麼用呢?只是讓我更想回嘴說「還不是你害的!」雖然不盡然。


這一切好像幼稚園小朋友,在吵著要跟誰好,要跟誰切八斷之類的。愚蠢><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工作曾經有半年中斷的,那時候,我懷抱著創業的夢想。


合夥的是一個認識3.4年的女生,她和她老公都是我的好朋友,結婚時還去當伴娘。當她找上我時,我著實認真思考到整週吃不下睡不著,才毅然辭職,也做好要貸款的心理準備。


期間我們大街小巷的走,尋找店面,我個人也投資了不少室內設計裝潢、行銷、網路行銷、創業相關的各式書籍,也著手自己架設部落格。但進度比我預料的慢太多,她給我的感覺很...不衝。大約4個月左右,才催出了個不能用的網站初稿;半年的後期,好不容易有比較中意的店面,然後她的家人從建議變成...聖旨?花了近半年找,最後用自家的地下室,然後要我變成領薪員工,不然就是什麼插乾股,還有她妹也有股份。


我不甘心,但還是退出了。中間溝通的部分真的很複雜,我只知道原本的共識蕩然無存,確定破局的那天我還不甘的落淚。對她來說也許是做興趣,對我來說是人生很重要的選擇耶!


後來那地方的裝潢果然也是家人干涉到底。完工半年我去過兩三次,找另外的人。才晚上7.8點,該是客戶洽談的熱鬧時間,沒看過他們在場。我只能慶幸,還好沒繼續瞎攪和下去。


不過基本上,在那段時間我是很開心的,雖然沒有真的在哪裡辦公、雖然沒收入還一直吃老本,但每看到任何一項事物,就會想說,「嘿!我們也要那樣做!」。那段時間讓我學到很多以前沒想過的東西。


可惜的是,經過這些,這段友誼也就這樣無疾而終。她老公後來曾經打給我,說怎麼那麼久沒來找他們,那麼久沒來玩,我嘴裡客套著說男友很忙,但心裡疑惑著他是否知道全部的細節?這也是他的意思嗎?但是他們畢竟是一家人,我不想多問也不想多說,我們的緣分真的差不多就是這樣了...。


這真的是我對友情這東西,幻滅的一個血淋淋例子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還有一個輕傷。


也是個女生,她人面很廣,很開朗,要加入我們團隊,拍著胸脯說要「罩我們」。雖然大家互相幫忙,也沒期待說什麼罩不罩的,但是我的確為此調team留下來,而不是真的閃人(有一部份可能也是自己懶惰);另一位朋友也確實因此加入這個團隊。但是一切真的不是很順利,加上上頭百般刁難,我也沒輒,就是咬牙先把自己的負責的工作解決再說。於是某天她就說哪哪面試上了要過去了。雖然沒有立刻走,留著錄了影什麼的,但已經根本無心再戰。最後留下的我們只好默默收尾。


也不算什麼,有好機會當然我也不會叫她留在這爛泥沼裡。但那是種奇濛子,她只說她要走了,當時是叫我們趕快閃,或是叫我們好好加油,我已經忘記了。後來也的確有熱心幫我們留意哪裡有出路。老實說,我也不知道想要她做什麼?道歉?應該沒必要。我不知道...就莫名有點生氣。


我想,我又把朋友看太重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以上,胡言亂語陳年灰色宣洩,所以真的對友情不敢多求,不是沒有原因的。即使有時不知不覺中可能又重蹈覆轍,但是總得勸自己一切看淡一點。


如果是關心我的朋友,看到也請別探究孰真孰假,對當事人也沒什麼惡意。反而是,我曾經很看重某些人,並認真把他們當朋友,只是我彆扭表現的差或說不出來,自己太自作多情感覺被辜負之類的。 寫出來,好像這些痕跡就能慢慢淡掉了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簽到一下呀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