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 October, 2010

想念的夢

又是夢...
這次是關於小瓜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夢裡的他沒有長大
都過了2年 他也應該8歲了
但一切卻沒變
沒有長高 反而好像變瘦了
而且天黑了還流連在外

騎樓停了一排機車
其中有兩隻憨厚的大狗
坐(卡)在機車上玩
他從狗兒後面探出頭,露出害羞的笑

忘了我們說了些什麼
只記得他說「不想回家」之類的

我牽著他叫他帶我一起走
順便偷記他家在哪裡
(這時的我心裡有種莫名的開心 可能因為這是現實中不敢行動的私心實現)

他一樣穿著背心短褲 光著腳丫髒髒的
就跟2年前 我們被通知到警察局看到的一樣

後來走到了個巷子
有個正在收攤 看起來四十多歲的女人
她(如我所願?!)的一臉不在乎
說著「他又不想回家」、「早知道不要帶他回來」之類的話

場景轉換到別的空間
我在夢裡面(對我媽?)哭喊著:
「早知道就不應該送他回去」、「他們又不想要他!」
腦海中閃過無數念頭「但我養得了他嗎?」「我救得了他嗎?」

然後夢境開始扭曲
我哭醒了 很快意識到自己在作夢
現實中小瓜的媽 是個白髮蒼蒼的老婦
而且...好像沒那麼上進
唉...

趁著意識還有些混沌
我抓緊睡意再補一下眠
週六的上午真是吵雜 讓我睡得很不安穩

下午醒來
我問我媽:「小瓜最近還有再打來嗎?」
她說沒有了
我小聲的說,像在說服自己「他可能忘了我們家電話了吧!」吐出這幾個字感覺很困難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簽到一下呀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