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 September, 2010

生活隨筆

 

週末難得的早起,騎車出門買早餐,突然看見前方施工,路面積水,車都慢了下來。我不以為意,一方面也來不及繞路閃過,就減速想說應該不會有事。

沒想到一靠近就發現情況不太妙

,水挺深的,竟淹了1/3輪子。前後車子都離好近,下一秒就被四週機車引起的大片水花包夾!我慌張的腳都縮了起來,就在一瞬間前方的水花在陽光的照耀下閃了閃,竟然出現彩虹!也許是角度剛好,讓我在手忙腳亂中還享受到這一秒的驚艷!也讓我在抹掉臉上的水珠時,氣消了一些。

隔天在重新橋上騎車往台北的方向,驚見不遠處層層灰雲裡,若隱若現的彩虹,一邊讚嘆一邊想著:該不會前面在下雨吧?不可能吧,背後艷陽高照!

果然一到了三重就被大雨秒殺,就是那簾讓彩虹成像的雨幕斷了線,大珠小珠落下來。同時太陽還高掛著嘲笑我><

奇怪,一直以來,看到彩虹都會有種莫名的興奮。每當雨後,繼續維持陰天也就算了,要是有陽光透出,我一定會往反方向東張西望,尋找那抹稍縱即逝的絢麗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,在我心裡它是幸運的象徵?

古有夸父追日,我追彩虹 :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素顏到小屈去買些日用品,逛著逛著,突然被鏡子的自己嚇一跳!黑眼圈也太深了吧!

印象最久以前是國中時,就常被老師同學們問說,你很累嗎?看起來很沒精神!我沒有累啊,但不知道問題出在哪。後來得知,原來黑眼圈原因很多,除了疲勞,還有可能是鼻子方面的問題。小時候我常鼻塞,醫生說我有慢性鼻炎。我想主因是它吧。

不過,現在鼻子好的差不多了,黑眼圈還這麼深,應該就是跟肝不好是一樣的問題了T_T

唉~ 如果人真的有前世,我在想說,會不會我曾是團團圓圓的祖先 :p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洗完澡,靠近鏡子認真的想擦擦保養品,讓臉色氣色好一些。眼角餘光卻發現,好像有啥東西在梳妝台鏡子上方。定睛一看,是隻小壁虎!我們倆都大退三步,因為一時沒注意靠太近而嚇一大跳!(我覺得他也有被我嚇到:p)

小壁虎很可愛耶,皮膚是粉褐色的,而且有透透的果凍感!黑色的眼睛,在小小身體上更顯得又圓又大。前陣子在深夜啾啾叫個不停的壁虎,終於找到伴了~ 真是不錯 :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個週末我啥也沒做,但總覺得累積了很多沒記下來的事,都已經忘光了呢~
上週剛開始新工作,加油咧~ Y^O^Y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簽到一下呀^^